研究开发
研究方向 成果转化 科研成果 重大项目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晋元庄路5号
电话:010-88802691
Email:gcyjzx@ncut.edu.cn
邮编:100144

研究方向
高性能电机控制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在高性能电机控制理论方面优势突出,针对交流电机控制,提出并建立了多矢量模型预测控制理论以及多种优化模型预测控制方法, 大幅度提升了系统稳态性能与鲁棒性,从多个维度完善了模型预测控制的理论框架。近五年来,获得省部级奖励4项,起草能源行业标准15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5项,SCI/EI文章30多,出版专著《永磁同步电机模型预测控制》。

        在机车牵引领域,2015年以来,和中车集团永济电机厂紧密合作,开发了无速度传感器牵引控制控制技术,解决了低速区不稳定,精度、动态响应要求等关键难题,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率先在西安地铁二号线实现无速度传感器牵引技术国产化替代,并通过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载客运营考核。国内首家实现了完全无速度传感器牵引控制技术批量运行,其中在太原地铁装车24列车, CRH6F 城际列车装车3条线路7列车。

    

 

Copyright © 2015 变频技术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2994号-1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晋元庄路5号   电话:010-88802691   Email:gcyjzx@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