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心动态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晋元庄路5号
电话:010-88802691
Email:gcyjzx@ncut.edu.cn
邮编:100144

中心动态
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电力电子工程研究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1日

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电力电子工程研究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01

        10月26日,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北京市工程中心围绕电力电子变换器应用理论和应用技术,就“如何建设高水平的研究团队和先进的研究平台”,“凝聚人才”等关键问题,召开了中心工作会议。

        会议上李正熙副校长做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年规划方案”的专题报告,强调通过理论创新 和技术创新,解决在电力电子变换器应用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应用理论与应用技术问题,促进该领域相关研究成果的产业化国产化。同时提出经过三年的建设,中心 要形成数量充足的老中青结合,学历职称结构合理的教学、研究团队;围绕电力电子变换器研究建设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模块化、开放、网络化、可持续升级的研究 平台;承担一定数量的电气工程专业和新能源专业本科生的教学任务和指导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任务以及每届30名硕士研究生培养任务;每年承担多项国家和省部级 研究课题、横向课题,发表一些高水平论文并掌握知识产权,开发系列产品向企业推广,为推动电力电子产业化进程做出贡献。

        会议上还讨论了“异步电机软件标准化平台的建设”,明确了平台的建设标准、建设内容及后期的工作的方向,同时就中心工作中的一些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北京市工程中心,变频技术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所有成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5 变频技术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2994号-1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晋元庄路5号   电话:010-88802691   Email:gcyjzx@ncut.edu.cn